close

AAEAAQAAAAAAAAaNAAAAJDA5NDY1ZjQ4LTJmMmEtNDc4Ny05ZTU2LWU0NjliNTk4ODYwMQ.jpg

因為年紀增長,加上沒忌口

親愛的Burberry大衣們,姐姐對不起你們

現在姐姐已快裝不進你那美麗的身體裡

去年小你一號的妹妹被收養後

姐姐還是沒法控制我那洩氣的身子

那天姐姐幫你找了個好人家

她非常願意收養你,好好照顧你

所以,深思過後,姐姐只好流著血讓你走

請你們一定要記住姐姐的好啊!   

 

 

最近各個品牌都在打折,是重新買大衣的好時機,都是半價以上,有的還會再多打更多的折扣。看過網路上各個商家的大衣,比較後下手買了French Connection這家的一件大衣。大衣打折後,各商家其實價錢不會落差很大。那葛莉絲在比什麼、看什麼呢? 

那是葛莉絲有職業病,對裁剪、版型、款式。。。挑很大!!  唯一可以折服我的是Burberry的大衣,他們家的手工真的是沒的挑剔!! 但是他們的價錢真的很貴,但是物超所值。我櫃子裡那幾件,是我幾年前在黑色星期五大打折時一早衝去百貨公司幾乎是半價搶到的。

images.jpg

但是葛莉絲為什麼這次不再去買Burberry了呢? 因為它們的價錢一年比一年高,而且現在不能那麼奢侈。加上Burberry 的剪裁是非常合身的,所以線條非常漂亮。我的體型因為年紀增長後比較不受控,再買也只是浪費錢而已,只能改穿比較寬鬆的款式了。 

我在French Connection 網站看到了這件深藍色的大衣,雙排扣,西裝領有毛領裝飾,毛領也可以拆下來。大衣筆挺,俐落,穿起來必較不會臃腫,而且還有我要的尺碼。原價約在$400美元,打完折後約$180,而且包運費。於是葛莉絲就下手買啦!

70GBI.jpg

那天包裹是送到辦公室的,打開後很失望。 毛領只扣一半,另一半要死不活的掛在半空中。 毛領的鬆緊線扣有一個已經斷了。還好葛莉絲的專業是裁縫,拿了針線把斷的鬆緊線縫回去領縫裡。然後試著把另一半的毛領扣回去,竟造成擠壓大衣領子的情況,我把大衣攤平和毛領比對了一下,發覺毛領竟然比大衣的領子短了約4公分, 難怪扣不上,於是該脆把整個毛領都拆下來。

當我試穿大衣,要把手插進袖子裡和套上肩膀時。。。 哇!操緊的。 但是扣上扣子時,因為衣身是寬版所以一點都不緊。可肩膀和手臂超緊的。。。  因為沒鏡子可以自己看,當下招我的手下們來幫我看,大家都覺得很好看外觀上沒有什麼問題。 "那就是版型了!" 我的職業病又來了。

要不是我真的很喜歡這大衣,我還懶得花時間跟它耗,早就打包退回去了。 

我把大衣脫下來研究它的肩線和袖型,發覺它的前身肩斜不夠斜,肩線有點落到後肩。還有袖山高有點偏高和窄,這也造成不易讓手要抬起來的束緊度。評估確定可以修改的情形下,當下把整個袖籠和肩線全部拆開。 同事看了都說我瘋了!

我用手縫線先預縫我要改的位置,固定好後,再穿回去後,竟然剛剛的那些問題都解決了。 晚上回家後,趕快把縫紉機搬出來,把白天固定手縫的位置的線拆掉,再用縫紉機踩過一次。然後把袖山棉片和墊肩縫回去,最後用蒸氣熨斗蒸燙袖山讓它有一個自然的弧度角度出現。最後封死袖子裡的內裡開洞,便大功告成了。

IMG_2050.JPGIMG_2051.JPG

隔天上班我就穿著改好的大衣去上班。 那毛領,只能丟到我的櫃子裡當古董去了。 同事叫說要不是你是做這一行的誰會改阿! 早就退回去給商家了。

因為大衣比我想像的薄,還好那天不是很冷,所以感覺還好。但是如果天氣氣溫再降低的話,這件大衣應該不夠保暖。 所以,午餐時再叫我手下如果有要去逛布店的話,幫我找一塊有間棉的內裡布,好可以做一件可以加扣上去的內件背心。 

昨晚一回家一邊看網上的電視節目,一邊裁和縫紉我的背心。

IMG_2053.JPGIMG_2055.JPG IMG_2060.JPG

兩個小時後背心完成,我把背心邊每一段距離打一個扣洞,然後再把扣子縫在大衣內貼的地方。縫扣子時要小心,不能縫到大衣外徹,才不會不好看。 最後再把背心扣上,大衣就變身成功啦!

IMG_2068.JPGIMG_2065.JPG

是不是看不出它的進化史啊!  下個星期天氣變冷我也不怕了。 其實想想,這麼多工是不是乾脆買布回來自己做麻煩會少一點呢?  

 

親愛的Burberry妹妹,你不要以為你被收養後

姐姐有了新歡就忘了舊愛

不會的,姊姊會永遠記的你的好,你的完美

你看新歡都沒你完美,還要姐姐幫它整形才能看

你會永遠常在我的心裡面,直到我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