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5.JPG

以前年少時,經濟不穩定,還在為自己的未來打拼時,和朋友家人之間會省吃儉用的存錢給自己在意的人買一些小小的禮物。 東西雖小但是心意重,大家會抱著感恩,幸福的心情收下這份禮物,並且會很珍惜的收好它或好好地用它。

曾幾何時,時代變遷,大家的經濟都變得很好,生活過的富裕了。 就算家庭經濟沒那麼好的,現在每人幾乎手上都至少有一張或多張的信用卡可以刷。沒錢,沒關係,可以先刷卡,錢等以後要付時再說。

賺多少,花多少,已成為大部分人的歷史代名詞。走在街上,多少的人拎著名牌包,多少的人穿著名牌衣服。可是,真的每個人都賺這麼多錢,都這麼富裕嗎? 我想大部分的人已經習慣花費和用超過自己的能力範圍可以負擔的金錢吧! 

相對的,我們也不那麼珍惜每次聖誕節收到的禮物了。我們不是看不上別人送的禮物,就是自己手上類似的東西有太多了。這些禮物很快地就變成擺放在家中某一角落的 "囤積物"! 而且每一年都持續的上演著。

IMG_1813.JPG

真的到最後連自己也不知道應該買什麼送人才不會造成浪費和別人的困擾。後來我幾乎送給小朋友們現金,因為可以讓他們自己去用在自己有需要的東西上。但是大人我就不送了,而且我也請朋友們不要再送我東西,因為該有的東西我已經都有了。

今年聖誕節又到了,正想著愁著今年要送小朋友們什麼東西時,公司樓下另一個部門送來了一整箱已不需要而要處理掉的針織面料來給我。太感謝了,我可以做一些衣服給小朋友們!

把整箱面料分類整理過以後,選了一些適合的面料,也順便給了一些給我下屬好給他女兒做娃娃和袋子。便分幾次提回家去。因為棉料洗衣烘乾時很容易縮水,這次我決定先用熱水洗過面料一次,還用烘乾機烘乾面料讓它預先縮水後才開始裁片,縫製。

還在櫃子裡找出前一陣子買的一些真皮皮料,要做皮夾給我兩個兒子,他們現在已需要用皮夾。之前看他們用的是他老爸給用的膠皮做的皮夾,而且有點快裂了。這次正好可以趕做給他們。

IMG_1726.JPG

IMG_1727.JPG

我朋友只聽見我在我房間裡乒乒乓乓的不知在忙什麼,也不好問我。幾天下來,我做了四件上衣,四個皮夾,兩個電腦滑鼠墊。做好以後,一個個包好後,偷偷放到客廳的聖誕樹下。聖誕節前兩天我接了兩個兒子來,預先先給了他們的禮物。

兩個人品味差不多,都選一樣的深藍色皮夾,反而咖啡色及淺灰色看都不看一眼。老大因為長的特高,我另給他做了一件長袖T恤。已有一陣子沒長袖上衣可穿的他特別喜歡,因為袖子 長度夠長。平常長袖都像三分袖那麼短,讓他很困擾,他說後來他只好只穿短袖上衣去上課。

隔天老大就已經穿了新衣出門上課去啦! 於是老二也開口說他也要一件,就趁兩個上課時,就又把縫紉機從櫃子裡搬出來開工。

50419485349__F70C6658-B8C4-41B1-9DA3-E18C41E6D04C.JPG

下午他們回來時,我已經把衣服做好了。兩個洗完澡,又馬上穿上剛做好的衣服。他們說很開心媽媽可以馬上做衣服出來給他麼穿。 老大還炫耀了他的新皮夾和新衣服給同學看。

IMG_1752.JPG

因為我還有兩塊以洗好預縮的面料,隔天我又在幫老大多做兩件上衣,每件款式都不同,他很是喜歡,還請我以後有空幫他多做幾件,好讓他不再受袖長太短之苦。

星期天聖誕節早上是拆禮物的時間,同住的朋友和女兒猜開了禮物,才恍然大悟為什麼我前幾天房間裡特別吵。當然還是有天兵朋友又送我一頂帽子。我已經有十幾頂針織帽了。。。 ,他好像忘記我只有一顆頭!   

另外兩個上師的兒子我送了滑鼠墊給他們。因為他們平常會花很多時間用電腦,正好可以用上。

今年的聖誕節結果沒花我一毛錢,我用了我最大的心意做每個人適合的禮物。面料也算是廢物利用吧! 如果我沒帶回家用,估計已變成垃圾丟掉了,多浪費呢!

希望明年有新的點子送聖誕禮物,但最主要是要事先注意那個人需要些什麼吧!  不然又會有一千零一個帽子上演。。。  想想我那朋友去年也有送我另一頂帽子,你覺得他有記得嗎? 。。。 我也不知道!

以上就是我的聖誕節經過,你們呢?  祝大家聖誕佳節愉快!  也希望你們有收到心儀的禮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