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來數去,已不記得有多少年沒進電影院看電影了。最後一次好像是在台灣看的,至於看的是哪部? 仔細想想還真不記得! (快得老人癡呆症了)

其實 電影 我的少女時代有上電視宣傳,那時小燕之夜有看到他們的介紹,但我沒太在意,反正美國也看不到。 這事也就無疾而終了。

後來十二月初,我在 youtube 上聽音樂時, 正好聽到田馥甄唱的 小幸運,MV 正是這部電影。

我必須承認讓我有想看這部電影的衝動大部分原因是 因為田馥甄的這首歌。 田馥甄唱得太好了,讓整部電影氣氛都對了。

太想看了!! 便上 youtube 去搜尋,竟然有人已經上傳上去了。 好開心喔! 便點進去看。

雖然不是很清楚,但至少可以滿足我當下的慾望。非常感謝這位仁兄,讓我們遠在國外的同胞也能享受一下。

正在看到興頭上時,沒了!!!!!!  WHY????  O MY GOD!!!     

下半段呢? 瘋狂的在網路上找,結果沒有!!  太傷心了,我的心此刻被懸吊在半空中,誰來救我...  

後來跟我的上海辦公室團隊們聊完我的出差行程後,順口聊到我這件傷心事。

小助理 Icy 說她有從網路抓下來的帳戶可以看,便把她傳了過來。

誰知我一上,人家已經把它關閉了。再次受到二次傷害... 

便下令叫上海團隊幫我查看看常洲或上海還有哪家戲院還有上映。 ( 這是做經理的好處  哈哈  有人幫我辦事 )

結果常洲和上海都還有,便很開心的等待下一星期的出差到大陸。

到常洲第三天已是星期五,白天就請一起做事的廠商同事買好晚上的電影票,抓著她和我的助理 Eric 一起陪我看電影去了。

可能是電影已經上映很久了,所以沒有完全滿座。所以也比較舒服。

這部電影讓我回想到我在台灣第一年,也是最後一年上高中生活的回憶,升高二時我已經移民美國。

尤其是小圓領襯衫配百褶裙外加西裝夾克,太有感覺了,我以前的制服也是這樣穿的,除了顏色不同以外。這樣穿特別好看,一群這樣的學生走在馬路上別有一番風景。

我那時喜歡的也是劉德華,不過我比較理智,不會想成為劉太。

總之整部電影勾引起我在台灣學生生涯最快樂的回憶。

我在國中時那年代的老師特別疼愛成績優良和來自家裡有背景的學生,而我就是兩者都不是的那種學生。

我在美術和家政工藝方面超強,偏偏我的老師並不欣賞我的才華。

等到上了高職念了服裝科,才被老師當成寶。那時要升高二時綠卡出來了,為此老師還幫我跟我媽求情讓我留下來,但是被我媽拒絕了。

這些回憶本來已不常去想了, 現在因為這部電影全浮上腦海中了。

 

話說人不要老是活在過去,但是偶爾把它拿出來亮亮太陽,好像也不錯。

 

但是話又說回來,情緒時在太可怕了!! 當整個慾望被撩起來時,是多麼恐怖呀!  我整個人跟瘋子一樣,一定要看到這部電影才會平息下來。

所以為什麼要不停的訓練自己的心,讓它不要跟著情緒起浮那麼大,要像一桶有沙子在裡面的水,把情緒和欲望像沙子那樣讓它沉澱到桶底,到那時我便有一顆清明的心。

雖然有點離題了,但是這是我最想表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