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Jean和我去買午餐,她也需要順便幫另一位同事買便當。 當我們開始往公司走回去的時候,跟以往一樣,她又開始碎碎念。

 

為什麼飯菜給的那麼少?

她又吃不了那麼多。 我說

可是我會不好意思。

少來,上次妳買給自己吃的時候也說一樣的話。

 

為什麼每個人都這麼貪心? 很多人明明吃不了那麼多,可是總是心理作祟,深

怕自己吃虧,老是要店員給很多飯菜,最後還是吃不完,又懶的帶回家,建議放到辦公室的冰箱明天再吃又不肯,結果還是丟到垃圾桶裡去。 公司裡幾乎每個人都如此,這個世界是怎麼了?

 

我們為什麼不善解店員? 人家是看你是女生,知道你也吃不完,所以給你女孩子吃的完的適當份量。如果換個方式想,自己是多麼幸運,今天可以遇到貴人幫我省下這些福報,使我將來日子更好過,那我有吃虧嗎?

 

再來,現在我們吃的肉菜有很多是有基因跟打荷爾蒙的。就是我們這樣浪費,才會造成供不應求,結果我們害的是自己和下一代,有人會這樣想嗎?

 

真希望朋友們不要在浪費了,要有所警惕阿,福報用完了,要再有好日子過就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