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是對父母最大的感恩?

這是每個人都會說的: 我將來長大要賺很多錢給爸爸媽媽用

可是很多是多少?

人都是很貪心的, 賺多少錢永遠是自己不夠用

等我在賺多一點,我快有錢可以孝敬你們了...

這故事很熟悉吧!

我想幾乎每個人都對自己父母說過這些話 對吧!

人生苦短,有多少父母在自己有生之年可以等到這一天?

其實感恩是不要錢的,只是大家不明白這簡單的道理

以前我也不明白, 是這幾年從老師的開示裡才了解到的

如果你是一個學生,你怎樣孝順父母?

不要亂花錢,能省則省。 每一塊錢要花之前仔細想想有沒有需要。父母賺錢不容易,他們給我們錢花,是因為養育我們他們有責任,也因為他們愛我們

但是現在很多年輕一輩的人卻視為理所當然,好像父母欠他們的

好好念書。這四個字可學問大了。

很多人以為念個ok成績弄個文憑出來就可以了。

錯! 

而應該是每天每一堂課前將應該做的功課做好,課前要讀的章節讀好,上課時認真聽課。自然成績會好,這是相對的。

對周遭老師或是同學之間的互動,多看,多聽。

好的多學, 壞的做為警惕

將來找到一個好工作, 又知道怎麼待人處事,不讓父母擔心才是對父母最大的回報

還有如果出門到外地玩,一定要好好玩

現在很多父母會送孩子出國玩,希望他們的孩子能博學多聞。 

可是很多人多數是走馬觀花,到目的地就照幾張像,上車就打遊戲機,聽 i pot

回來後, 除了幾張相片可以看外,你問他還看到學到什麼? 就完全答不出來了

其實父母要的是孩子對人生及生活正確的態度

我們有一個建康的人生,就是最好的孝順

感恩! 感恩! 不是喊口號!

年輕人們,不要等了,從今天開始重新過真正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