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m_00107_L1.jpg 

原本重拾課本,申請到大學後,想要找一個簡單的學系好好念完它也就對我的上師有所交代了,反正他說隨便我念但一定要拿到四年大學文憑。上了學以後他又說我至少要念完碩士,嘿嘿! 上師很奸哦! 連哄帶騙就這樣被騙上路了。

本來我想修個美術系,反正我最厲害的就是這方面了,陶瓷,服裝設計,中國結,首飾,木工,建築整修... 除了英文以外,念美術 哈!小意思啦!

不過後來有了解到其實這也是一種逃避! 上師雖然沒有規定我一定要念哪一科系,可是如果為了交代而去念一科自己已經是好到不行的東西,那有念跟沒念有什麼不同呢? 到頭來我得到的會更少,吃虧的反而是自己。

不過也要感謝我的學校,因為我可以拿課的時間完全拿不到任何一堂美術課,也因此給我機會反思。

在學校網上查看所有的科系,無意間看到宗教研究系,因為有在走修行這條路,看到便覺得很開心,後來又發覺這個學系已停辦了!真的~~ :(

往下看下去,哲學系,進去看簡介,也是跟宗教有相關的關係,而且理念跟平常我看的一些書蠻接近的。於是想如果念哲學系不但英文可以變好,將來可以幫助我在法上更了解明白,也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更高興的事是它有一個特別的program是可以一口氣在四年的學分內同時拿學士和碩士學位,寫到這不禁感謝菩薩的保佑。 退一步又是另一片天,而且更寬更廣。

那天晚上打電話問上師修哲學可以嗎?

他說:你念什麼都可以,只要不要找我麻煩就好。 

嘻!嘻! 那我遞申請表進去了喔! 我說

叫Jimmy陪你去見系主任吧!

那天回家路上Jimmy說,不怕死哦! 哲學系很冷門,沒有什麼人要修這門,而且又有很多報告要寫....

可是上師說我可以做到,那一定可以,只要我努力 ~ 我說

 

就這樣我正式成為哲學系的學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