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38.JPG 

那天是開學的第一天,走進教室選了所謂的"公媽"位,也就是第一排教授的正前方坐了下來。

其他同學也陸續進來,那天我記得.....

 

那天我記得天氣很冷,每個人都穿著厚厚的大衣,整個教室顯得格外的庸擠。

眼看著上課的時間到了,突然間教室開了,那女人全身肥胖身穿紫色大衣,頭髮雜亂,身前推了一台買菜用的籃子推車。

手推車裡堆滿了雜七雜八的東西,十足像個流浪漢。

我以為她也是學生,想不到她直接往教授的位子坐了下來。

太不可思議了! 世界上還有這種稀有動物...教授!

 

我以前是念服裝設計二年專科畢業的。在服裝行業裡也打滾了快二十年了。幾年前跟老師學佛以後,奉老師的指示,重回學校念書。

本來是想申請紐約的F.I.T.補念一些學分應該很快就可以大學四年的文憑,誰知姑娘我偏偏托福考了三次都是差幾分。都沒拿課本二十年了,考起試來格外吃力。

後來發狠了,不念本科了,反正在過幾年也要退休了,念本科也沒什麼用處。直接用轉學念普通大學,竟然被接受了,不過是先分發到社區大學去念基本課程,將來可以再轉相同教育體系的大學。至少不用考托福,太好了。

但是要考入學程度鑑定考ACT,通過以後才可以拿正式大學英文課。結果我還是差幾分沒通過,所以就被編到這個班級了。

這個班級是專門訓練加強我們的英文能力好讓我們在最短的時間內pass ACT 考試。

 

我的流浪漢教授也說得很明白,她的目的是要我們考過ACT,她會教我們怎樣正確的寫ACT要求的文章寫法,只要我們好好學一定可以考過的。

每一次上課點名前,教授都會講一些她自己的私事,像她已經離婚啦,她的車被拖走沒錢贖她的車回來,她的減肥計畫,她跟另一個課堂學生的互動....等等。

有些學生覺得她很煩,而我始終如一的每堂課都對著她。我不想上課時同學跟我講話,因為我一定要再這學期末考過ACT。"公馬"位是最好的學習位置了。

 

時間過的可真快,考ACT的日子也越來越近了。我沒法掩飾自己的緊張,深怕沒考過,就必須再重考。

不管三七二十一,為了以防萬一,我甘脆把整篇文章背起來當方程式。考試時再依題目去做調整來寫,竟然也給我考了八級。(及格是七級)

我實在是太高興了,也很感謝我的流浪漢教授的教導。我馬上申請轉皇后大學,因為那學期的成績是4.0,所以很快就被接受了。但也因此也就沒有機會當面跟她說聲謝謝。

當然我也有學到人不可以貌像,這世界上真的是什麼類型的人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