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8.JPG

 

貼出的做品我沒有按造先後順序,而且很多已經賣掉,所以就隨我心情吧!

這個花形大碗是學期的最後一項作業。 初級的只需要做十個小碗,我被分配到的是高級組,要做五個大沙拉盆。 陶土重量要求 。。。 7磅!

嘿嘿! 一坨山高

因為這是第一個學期在學校拿陶瓷課,所以一些釉彩烤出來會是什麼效果和什麼顏色要跟什麼顏色搭會熔化出什麼樣的圖騰和效果,葛莉絲還在不停的摸索和嘗試。 

像這個碗,是我第一次嘗試噴槍上釉,因為這樣又才不會太厚,太重。  加上我想噴出間層自然花的效果,結果第一次烤出來簡直想吐,不是我腦海裡想的那朵花的效果。 

噴槍想當然爾不是我想要的,而且整個表面還摸的到粗胚。 我只能用像一朵死花來形容啊!

為了拯救這多花,我嘗試用刷子重新刷過,毛刷從中往外帶,終於有花瓣上那微細的那種紋路。 

還好把花就回來了,這是第二次烤出來的效果。 這個碗昨晚已經賣掉了。。。 

 

IMG_3039.JPG

 

IMG_3054.JPG

這是多出的時間等其他拉好的碗乾時多做的。

試用三種不同的釉,和兩種不同上釉的方法做的,效果我很滿意,可碗中間有一些透明斑點。 因為烤窯不是我能控制的範圍,就讓它自然美吧!

 

 

IMG_3056.JPG

IMG_3057.JPG

這是裡面我最喜歡的碗型,因為太喜歡了很怕上釉上壞它,打了個安全牌, 反而沒那麼精彩了!

看樣子,我應該要更放開一點,可能會有更意想不捯的驚喜發生。。。

 

IMG_3058.JPG

IMG_30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