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8 (2).PNG

手機 "叮" 的響起,往螢幕望一眼,看到朋友轉發的這篇文章: 把這 (心經)轉發一次竟然有如此功德 。。。

這已不是第一次收到朋友們這類的轉發 

我的牢騷並不是針對對佛法沒有深入的多數一般信眾,畢竟不知者無罪, 不是嗎?

而是一些自稱有跟上師修行的一些修行者,或是已有經驗接觸一些比較有深度佛學的人。

也或許我有偏見,但請容許我細細說來 。。。  謝謝啦!

不要看心經短短幾百字,我到現在都還沒懂也沒悟

"發一次給別人,等於抄經一萬次的功德"  

我很納悶,這是誰說的?  有誰有這個能力可以擔這個背書? 我雖然只有看一點點的佛學書籍,可我從沒看到佛陀有說到過這種功德!

收到的人有誰是真正有受益過,而"發心"轉發給別人的,我相信少之又少,也幾乎沒有人。

而當這個轉發人真的有受益並且發心做了轉發這個動作,那接下來的那些人有了解那原有的意義嗎?

如果真的可以按一個按鍵就有如此功德,為什麼這個世界還是有這麼多的人受苦? 我們不是應該全都活在極樂世界了,不是嗎?

這個朋友是上師的一個想幫助她但是"跑掉"的學生,一個畢業博士,日前在某大學當教授。多年來上師幫她解決了很多她的一些私人問題,幫助她順利結婚。因為年紀也蠻大了,但想生小孩,於是嘗試人工受孕。

幾年前因為醫生診所在我們這邊的城市,所以前來我們這小住一陣子。她請求上師幫助、加持,上師告訴她要想懷孕,必須照他的方法做:

1) 不准熬夜,作息要正常

2) 每天一定要起來和大家一起做早課

3) 要看書

結果,她還是我行我素的熬夜,除了要看門診以外,每天還是睡到十、十一點,早課印象中好像只起來兩次,看書也偶爾看看。 倒是上師叫她看門診時帶著他那十五公分直徑大的天珠,她反而做到。 當然連續做了好多次還是不受孕,就算有,不到幾天又流掉。 後來她黯然地回家了。 從此,就沒再和上師聯絡。日後每次上師提到她,都說因為她不聽話,所以每次受孕後馬上就流掉。要他和大家一起做早課可以藉由大家的力量來幫助她。護法神不幫忙。而她對上師也沒信心,所以也就不相印了。

我要說的是,看,有些人非常聰明,學歷高,讀名校。在外表看來是人人稱羨的,可是往往他們都聰明反被聰明誤。他們覺得自己很聰明,反而小看佛法的深奧。常常要以自己的方式修行,自己的方式解佛法的意。可是他們不知道的是佛法是無法以字解意,佛法是要將它如實的融入日常的生活。如果不是,這也只是在做佛法的"學問"。 像一個口渴的人,看著這杯裡的水,但是不舉杯放到嘴邊把水喝下去。

上師曾經說要不是他有一些修行境界,讓我那朋友不得不服,不然那陣子她根本不吃我上師那一套。而且她也不是很看得起我們這群人,因為我們沒她學歷高,也不夠她聰明,所以我們叫她做早課,根本叫不動。她根本沒把她的心打開來看我們的那顆心。。。

因此,功德我相信一定有,但是是要看每個人對佛法信心的深淺,還有她有多麼的發心,還要加上每個人的心有多純淨。。。

如果心不純淨,任何發心也不會有什麼功德所言。我認為我那朋友以我們認識她的程度,應該是沒什麼功德可言吧! 轉發這篇心經,對她來說也只是自欺欺人 ! 求一個表面心安而已。

雖然如此,之後如果每次還是收到這種轉發,我們還是要善念、善解、善行,不管我們是否決定要轉發。因為我們不懂得太多了,也不可以自以為而是。不然我們會很容易脫離虎穴,進入狼群。

最後,我希望諸佛菩薩能幫助她,讓她能過得更好更幸福,也希望她能早日回頭,好好修行,日後可以以她自己真正的力量和能力來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而不是只有轉發這類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