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強褓中的兒子,感覺就像昨天的事,怎麼著今天已經大了。。。

佛說一切如夢幻、如泡影,真的沒錯。 有一些難熬的事、痛苦的事,過去後也覺得沒當初想的那麼痛苦、難熬。

如果是這樣,那還有什麼可以好執著那些幻影的。

兩年前兒子們去跟爸爸住時,雖然很捨不得,可是我不得不學會放手。

這世界上沒有每件事都是稱你心、合你意的,要學會 let go。

感謝諸佛菩薩和上師的保佑與加持,我的孩子沒變壞,成績還是一樣好,而且都沒生病過。 

誰說沒有我在旁邊陪伴,他們就過不了日子? 我們都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了! 

如果自己像那些有的人因為意外而走掉的話,我們還有選擇嗎? 活下來的人還不是一樣日子要照過,走掉的人百般的不願意也不能怎樣,不是嗎!

所以葛莉絲,你到底想說什麼?  話說:

小兒子前天來電話說,他老爸說放學後他可以自己搭車回家,不需要哥哥下課後去圖書館等他下課。

葛莉絲:  什麼!! 你還小耶! 而且你知道怎麼搭嗎?

兒說:  我知道。首先我先搭Q30,然後轉Q17,一直坐到法拉聖,然後去坐7號地鐵就可以了。

葛莉絲: 可是你還小,而且我不放心。 (心裡已經想打電話跟他老爸槓上了,後來有馬上就轉念)

想當年我一年級時就已經自己搭公車從前鎮區坐到鹽埕區上學,何況小兒子已經六年級要生七年級了。

是否我應該給他試試?

葛莉絲: 可是我昨晚有夢到你。。。 (還好這個世界上有ㄧ個好用的東西叫手機)。。。 那你下課準備回家時要打電話給我。過馬路一定要小心,還有不可以跟陌生人說話,ok!

兒說: Okay!

於是隔天下課時,小兒子便來電話了。

兒說: Mom, 我現在正在橋上要走到公車站去等公車了。

葛莉絲: 轉上Q17時要再打來喔!

過了約十五分鐘,小兒子來電話說已坐上Q17。

話說女人老了都很長氣。我還是不停的叮嚀他在法拉聖時過馬路要小心,上7號地鐵時要再來電話。

還好7號地鐵是跑地面的,可以隨時打電話找到人。

等到小兒子終於安全到家時,我心上那擔石頭終於也可以放下來。

雖說只有短短一個小時,可是感覺就像一整天的時間,這讓我感觸很深。

我的孩子終於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