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韓國燒烤店是我韓國調職來的韓國朋友 MJ 帶我去的    下圖 左邊那一位

DSC00507.JPG 

自從那次以後     就算 MJ 至今已調回韓國好幾年了    

我還是每過一段時間必定去一次犒賞我的胃 

裡面只有輕一色的道地韓國人去吃     鮮少有外國人

就算偶爾有一兩個像我這樣的人去     也通常是他們的韓國朋友帶他們去的

IMG_0500

 

這家餐廳 MJ 說來只要點一號的 Samgyupsal 就行了

他說最好吃和最有名的就是這道菜了  

最後吃完烤肉再點五號的 Bibimbap 鍋粑飯塡塡那最後肚子還剩餘的空間

果真   每次去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    所有的人也都是這樣點

老闆人很 nice    下面穿藍格子的那位      服務員的服務也很周到

IMG_0507

 

首先他們會先上豆芽湯給我們暖暖肚     尤其如果要喝點小酒的話比較不會很快就醉

鐵板是大到佔滿整個中間的桌子    只有周圍大概25公分寬度的外圍是桌子的平面給我們放我們的餐具     酷吧!  

建議不要帶小孩     這樣的鐵板桌對小朋友比較危險

葛莉絲去了不下十次      從沒見過小孩子

鐵板熱了後服務員會把肉擺上去     我和我朋友兩個叫了兩份      兩邊會放豆芽菜和泡菜

待肉約七分熟時      服務員便會拿專門剪肉的剪刀     把肉分剪成一小小塊

等到有一點焦黃時便好可以吃了

不用擔心   全程你都不用動手      服務員會幫你弄得好好的

烤好了可以吃時也會告訴你      你指負責優雅的吃  

一籃包肉的沙拉菜是一定要有的     吃完還可以再要

還有醬料、醃辣椒、醃青蔥、白蘿蔔絲是包肉時必備的 (左圖)

沾料 (右圖) 通常只會給約四、五顆的黑胡椒,然後右邊一格的沾醬

MJ 教我要跟服務員要 sesame oil 和多一點黑胡椒

之後服務員會幫你多加黑胡椒、加一些鹽和倒 sesame oil 在左邊那格

這樣最香、味道最好

菜呢首先要把它折半 (非常重要)

用半片菜把肉沾醬放豆芽菜、泡菜、醬料、醃辣椒、醃青蔥、白蘿蔔絲

隨你擺放    但是記得不要放太多免得塞不進你的嘴巴喔!

尺寸應該如下圖      這樣包起來剛好是一口的尺寸

葛莉絲就是很白痴     以前都用一整片菜    裡面放太多東西    導致一口都塞不進去

一邊塞一邊掉    非常尷尬   

後來認識 MJ 後他教我才知道

當然吃烤肉一定要來點酒才過癮  

烤肉吃完後    便可以點五號的 Bibimbap 鍋粑飯

這次我們只有點一份    因為有點太飽了    今天午餐太晚吃

於是服務員會再次熱鐵板    幫我們做飯

炒得差不多時    便會灑上海苔   再混一混就好了  (如下)

如果你喜歡多一點鍋粑的話    就再等一下讓它再焦一點     就會有硬硬的鍋粑出現了

不用碗   直接拿鐵湯匙搖起鍋八飯直接送進嘴巴吃即可    這可是一個很不一樣的體驗喔!

 

 

終於吃完了。。。 好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