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五六年沒寫我的部落格了, 這幾天拼命每天有時間就寫, 轉眼已寫了十幾篇了吧!

今天要寫的是我去年拿的初級素描課, 以前因為念的是服裝設計, 學的畫畫都是服裝流行的畫法,正統的素描沒學過。

而且小時候我的鋼琴老師的先生開的是畫廊,我去上鋼琴課時總是有一群年青的哥哥姐姐在我後面上素描課,很酷!

去上課時,我很開心將會學到正確的素描方式,希望也可以畫出一些像那些哥哥姐姐那樣一樣酷的作品。

我的教授在上一篇 無限的想像空間 --- 我與同學們的合作素描作品  已提過,在此已不重述。

教授開了很長一條採購單,紙阿、筆阿、畫版、擦子。。。 my god!  結帳時美金約150,重成本。

 

首先我們先學看著東西然後練習用線條一直牽、一直繞到整幅圖畫呈現出來。  如下

1115

 

再來學習畫各種不一樣的罐子、盒子

然後畫一幅用各種不一樣的瓶瓶罐罐、鞋盒把它拼成一個機器人。  如下

 

接下來練習單點透視的畫法 One Point Perspective        如下

 
單點透視的畫法 One Point Perspective
 
 
單點透視的畫法 One Point Perspective

IMG_0486 (2)

 
 
兩點透視的畫法 Two Point Perspective     如下
 
 
 
 
現在練習光線和深淺的畫法,
功課是用一張紙搓成我要的一坨樣子,
畫好以後再設計加入其他元素變成一幅畫。    如下
 
 
 
 
複印的練習,是用周遭任何有凹凸不平的事物,
把紙擺放在上面,然後用炭筆或是鉛筆描下來
我用了免洗筷子、手指印、繩子、竹籃子,鐵籃子。。。畫了以下這幅
 
 
 
開始學習鏡子和玻璃的倒影
室內是小熊,倒影在窗戶玻璃上。
還有窗戶外面馬路和高速公路的情景     如下

 

 
 
然後我們開始學畫人物畫,在課堂上我和同學會互畫對方
回家功課是畫自己,但是我加了之前學的技巧    如下
 
 
 
最後一幅就是把所有這學期的技巧,把自己的家人、還有自己喜歡的東西畫成三幅畫,
然後再把它們貼在一起。     如下
 
 
 
這些就是這堂課所學的,和所有畫的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