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看書時,書裡會提出不同的高僧大德,有時我會上網去查查他們的背景,有時網路上會介紹他們的書及簡介,好的話我也會訂來讀。

 

宗蕯蔣揚欽哲仁波切是這樣認識他的。

那時在 youtube 上有他的演講和開示,仁波切有一種難以用文字形容的氣質 (講氣質好像也不是氣質) 和磁場。

 

台灣喜歡用莊嚴這個詞,可是應該也不是。因為照我對莊嚴的了解,他是修行者為了色授一般的人讓他們生起對佛法有信心,而現出的相。但不表示他不莊嚴喔!

他用英文,且用很簡單和生活上的舉例來演講。聽似簡單,但不簡單。姑且不說台下對他的開示了解多少,但至少他們都聽得很開心,有時還笑得東倒西歪。

我也很喜歡他的開示,有一篇叫 愛與感情 Love & relationship 的開示我特別喜歡。

於是我買了 近乎佛教徒和不是為了快樂 這兩本。 

其實這兩本書我已經看過很久了,但是太久已沒印象內容了。

這幾年因為工作和學業上的忙碌,在修行功課上已有懈怠。以前有看過經典說修行一定不能間斷,只有好像八地以上的菩薩才不會退轉。

我雖然相信,但我有賭徒的心態。

自以為已經很厲害,進步的很快,不可能會退轉。而且我平常除了上班,上課和讀書做作業,我也不亂跑,竄門子或聊電話。

但是自己不得不承認,我已經沒進步,沒進步也就是退轉了。 連我的上師也已經警告我多次了。

剛好這個學期沒有我要拿的哲學課,趁此開始做回我的功課,每天開始固定打坐,也開始把一些佛書再拿出來看。

近乎佛教徒 就是我拿出來重讀的其中一本。

就像仁波切說的 "對於佛教只是被聯想成素食主義、非暴力、祥和、禪坐等...",其實說實在的,我們自己許多佛教徒還不是一樣!

我自己就是阿! 自己沒有正知正見,修得亂七八糟,又沒開智慧。 所以告訴別人自己是佛教徒,又自己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真冋!!

就像仁波切說的,一個真正的佛教徒需要真正落實的去把 四法印 融入生活之中。

 

佛陀的真理:

一切和合事務皆無常 (諸行無常)

一切情緒皆苦 (諸漏皆苦)

一切事務皆無自性 (諸法無我)

涅槃超越概念 (涅槃寂靜)

 

看似很簡單的四句真理 (就是太簡單了),又有多少人真的做的到? (有多少人是真的把它長存於自己心中的?)

所以自己從今天開始要把它擺在心中並要好好的一點一點的做到它。

希望將來自己告訴別人我是佛教徒時,能讓別人生起信心,來接受我的幫助。或許藉由了解四法印也能幫助他們在自己的生活能過得更豁達。

看完中文版已後,發覺它也有英文版。反正我需要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便又買了英文版的來讀。

這是一本值得大家去讀的一本書,就像仁波切說的,這本書不是要說服大家去成為一個佛教徒,而是讓大家了解佛教與其他見地不同的獨特部分。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建議你看這本書。也希望藉由此書能讓你從中得到受益,讓你的人生點起另一現光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