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s Valley 美術工藝中心位於紐澤西的特拉華州峽谷區內。風景美,去年我們學校陶瓷社感恩節那週末去那一次燒木窯後,我就愛上這個地方了。 哪真是一個學習美術的一個好環境啊!

IMG-6387.JPG

話說二月時Peters Valley 給每個學校三個名額的半價獎學金課程,我便得了其中一個名額。 課程可依自己的時間和喜好決定。 我因為工作崗位已經用完我的假期,便選了一個週末的課程。 教授是今年由景德鎮美術學院來我們學校交流一年的老師,教的是青花瓷的製作。反正沒學過,我的時間上又可以。就註冊了。

IMG-6380.JPG

正式上課時,老師稍微介紹一下青花瓷的由來後。我們就開始用青花作畫。青花可以雕也可以直接畫。 所以我每種都想嘗試練習。上課前幾個星期,我已經準備了將近二十個乾的瓷土胚。那時我給老師看時,他還說準備得太多了。我跟他說,開車時不知道會不會震破。多準備,備而不用比較安全。結果開車兩個小時到那時,一個都沒破。 哈哈! 包得太好了。。。

IMG-6378.JPG

上課的前一個晚上,我拿著畫冊在房間裡先畫好圖樣。深怕隔天上課時沒靈感會浪費時間。決定好樣式,就直接下手了。我刻的是一組的,不像其他人是刻單個的。 一個小盤子 可以放糖果或是瓜子類的,配清酒瓶和三個小酒杯。我知道通常酒杯是四個,我想只做兩個,多一個是怕杯子破了還有一個可以補上。圖案是幾何圖拼湊而成的。

IMG-6454.JPG

刻完第一組, 我想用畫的。Peters Valley 的好處是外頭到處是野花野草,而且都很漂亮。隔天早上去吃早餐的回程,我便一邊走一邊採花的走回教室。

IMG-6404.JPG

我採了近十種的花,每一種花都很漂亮。最後決定用這朵去做畫。

IMG-6421.JPG 

這套是一個較大的盤子,也是配清酒瓶和酒杯。

IMG-6455.JPG

上這種課跟上一般大學裡的課很不一樣。因為沒有學分上的要求,所以可以完全按自己喜愛和創意去發揮。同學間也很融洽,可以認識其他學校的朋友。 Joanne 就是我新認識的台灣朋友哦! 她是紐澤西南部的一所大學來的。

IMG-6483.JPG

我和陶瓷部門的負責人布魯斯因為上次燒窯已經有認識,所以就比較沒那麼拘謹。外加幫老師做翻譯,兼做司機,還蠻好玩的。

我們刻或畫完的作品需要自己帶回去自己的學校燒,因為課程短時間不夠。 不過還好老師在我的學校,我有問題還是隨時可以問他的。

 

IMG-6649.JPGIMG-6648.JPG

回家後我還把剩下的瓷土胚全畫完,然後開電窯燒,但是電窯的溫度好像過高,有好幾個都燒壞了。這就有待我在做實驗幾次才能知道真正的原因啦!

 

IMG-6646.jpgIMG-6647.JPGIMG-66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