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jpg

好幾個月沒上自己的部落格了,前一陣子上的很勤,發現自己起了化學變化,對它有了依賴與期待

也就是習性開始要成形的開端吧!

每天一起床便想快快上自己部落格看看有沒有留言,今天有沒有人來我這逛逛

如果有人留言就心裡有所喜悅,沒人留言就有所失落感

整個人不是一下在天堂,就是一下子下地獄

天啊! 是我在為自己過生活,還是我在為我的部落格過生活。。。 

一個或是一千個人來我的部落格,對我有差別嗎?  我會過得更好嗎?

我相信 "不會"

佛家所說當下我的 "貪" 就出來了

就算有一千個人來,我想明天,或之後,我會期待更多更多的人

哈哈! 好像在積財產一樣

葛麗絲。。。如要有所悟,快快放下吧! 

於是,我就不再上部落格,專注在自己的日常生活起居,和每天的修行功課

我把阿姜查大師的3本著作: "戒","定","慧" 

創巴仁波切的 "突破修道上的唯物"  

和宗隆欽哲仁波切的 "近乎佛教徒" 反覆看了幾遍

從中意識到在不精進下,沒有時時刻刻保持覺知的每一個當下

退道心會有多麼的快阿!

我的每個態度,每個想法,每個動作和說話的口氣

都會因為以前的習性太重,而一不小心就又回去了

所以,修行,修行

也就是 "修"正"行"為, 太重要了

累劫多生多世所囤積得不良習慣,是有多難改掉啊!

我們要不停地重複做很多修行的動作,不是因為迷信

而是用這種方法來使此生有限的時間內來改變習性

希望下一世我們不再帶那麼多的不好習性去投胎,讓自己的身心靈更美滿。。。

轉眼間年底又到了,趁假期再次寫寫部落格

明年一月底就要開學,到時就必須專注在書本上,可能又要失蹤幾個月

希望每一個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都能有一個更幸福,更快樂的2017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