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s school.jpg

念了六年的哲學系,到了上個月終於轉系落幕了。 哲學系太冷門了,幾乎沒幾堂課可以修,有時時間上因為白天要上班根本沒法修課,又得翹一學期。 這次上師下達命令了,他叫我不要再堅持一定要唸哲學系。 這不是他要我去上大學的重點,重點是從上課的過程我學到了什麼? 而不是我拿了什麼學系的文憑!

一年沒上課,以前的恐懼感又像背後靈一樣慢慢地又浮現了。這又是另一件需要克服的心理障礙,現在不想想那麼多,等上課時再克服吧!

所以要轉系呢? 還是轉學呢?  網站上找了找近我上班公司的其他學校的要求,以我的GPA 成績轉校是一點都沒問題,但是卡在我以前年輕時大學時修的學分,那間設計學院已經關閉,無法再提供證明。 如果轉學,很多學分將無法轉過去,勢必要重修更多的課。所以最好的選擇還是留在現在的學校,轉系。

我的GPA成績算高吧! 我想。 因為常常學校有不同學系會寄傳單來給我,通常是一貫的開場白: xxx同學,因為你優異的成績,我們xxx系誠心的邀請你轉到我們的系。。。 諸如此類的信。 所以,我知道我不需要跟任何一個系的系主任約談請求他們收我,便可以直接轉系。這是我後來悟道的,只要好好一步一腳印的好好讀書,成績自然大部分會好。我小時候其實不懂這個道理,也沒人告訴我這個道理。我們念書都是為了成績好,可是重點不是成績好,而是在讀書的過程,我們盡力了嗎? 只要我們盡力了(這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我們就無愧於自己(結果是我們不能控制的,因為這也牽制到個人的命運及運氣)。但是我發覺到當我盡力的時候,我的成績都很高,當然也有一兩堂課是我應付不來的,雖然我有全力以赴。像生物課就是,我死讀活讀還是拿到C,英文程度還是趕不上進度啊! 不過因為我有全力以赴,所以我也就沒那麼失落了。

哎呀! 有點離題了。 所以呢! 最主要是要先上學校的網站去看哪一個系有最多的課可以上為轉系的優先選擇。過濾了一些我覺得可以讀的學系,我還是決定轉系到我的另一個興趣: 美術系

當天我馬上跑去學校去辦恢復學籍,然後再去排隊見學校的諮詢人員看我還缺多少學分拿好轉系表格,再跑去美術系請他們簽轉系表格,然後再拿到教務處辦理轉系。。。 

因為我所有的基本課程已全部修完, 所以我只需要再修十一堂的美術課,本人就可以畢業了。 現在想想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曾經我也站在山底下,望這這座大學的山,沮喪的覺得自己永遠爬不到山頂,但是我擦乾眼淚,一堂一堂的課慢慢地拿,轉眼間我離山頂竟然那麼近了。。。

我想再兩年吧! 如果沒有插曲,我就可以穿著畢業袍和帽去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