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西藏的唐卡,但是一直無緣擁有一幅。那天我突發奇想,不如自己試著畫看看,於是便跟念高中的小姪女借她的圓規來用。

我的新挑戰便這樣開始了!

首先我先畫出我想完成的四方型尺寸,免得到時候買不到現有的相框,定做會很貴。 

然後往內畫。四方型一定要非常精準,不然中心點一偏掉,所有的細節會不整齊。

我畫的是四臂觀音壇城,所以要有四方的城門。

所有的每一行尺寸一定要畫準,這樣四個城門才會一致。

外圈也要把等份劃分清楚。

經過好幾個小時用鉛筆畫好外型,終於可以上色啦!

為了要畫好中間的四臂觀音,我是打完坐,祈請菩薩後才下筆的。

還好沒畫壞,因為只有一個銅板的大小,超難畫。

菩薩的眼睛和嘴巴要到最後才點。

 

因為右手還沒完全恢復,所以我大概一天只畫一到一個半小時。  

通常大概是一次一個顏色。

線條不能畫歪,每個轉角要畫滿九十度,畫到最後手抖,眼睛變鬥雞眼。。。

中間終於快畫滿了。 

我自己也好期待,但是快不得,一畫錯就前功盡棄了。

這樣也好,可以順便練一下耐心,我是把它當是另一種的禪觀來靜心。

目前只畫到這,中間還有許多小細節要加上去。

敬請期待我的完成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