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多年來最不喜歡做的事是開除和解雇人,偏偏這是經理職內的工作。

公司做得非常好的一個商標, 拿了經營權約十五年後,終於在那家公司新的 CEO上任後,宣告收回。

接下來要面臨的當然是裁員!

因為那部門的頭頭這們多年來根本沒替自己鋪後路,而去用心開發另一個商標。

雖說中間有開發一兩個小商標,可是都是曇花一現。

她把所有心力都投到那大商標,外界市場一直在改變,可那大姐管理那班設計師們和銷售人員的分法卻不改變。

現在她想再最短時間內翻身,簡直很難。

反而另一個部門有ㄧ個商標八年來像打不死的蟑螂,從很大的一條商標到面臨經融風暴收小穩穩的做。

最近反而有壯大的趨勢。

這些部門的頭頭,表面很和諧,背地裡可是明爭暗鬥。 偏偏葛莉絲管的部們不屬於任何部們,可都全跟他們有業務上的來往。 

上個月裁了一個女孩,因為她資歷最少,所以由她裁起。

通常人數減少時,需要留下來的是有能力、有經驗、速度快、變通能力強的人。

剛跟她說時,她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我告訴她將來有空缺時一定會請她回來,她才釋懷。

還好老板答應我先告訴她,並給她一個多月的期限去找工作,這樣她才不會沒收入。

不過很快的她一個多星期就找到工作了, 臨走前她還送我一束花和感謝卡。

昨天另一個經理裁她的組員就沒那麼順利了。

她說她和人事部經理跟她耗了好久,那個人怎都聽不懂,眼看就要歇斯底里,結果還是要老闆親自出馬才解決。

沒錯,沒人想被解雇,可我們這些經理們也不想做壞人裁人。  這些人為什麼那麼死腦筋!!

話說我們六個月前已先跟我們各組員宣布過,並且要她們有心理準備,公司隨時的裁員。

那小姐還一直吵說太臨時了,她是單親媽媽,她沒工作不行。。。   那六個月前為什麼她不積極找工作? 真不明白?

下個星期老闆又要我再裁一個組員  

希望這次還是可以像上次一樣順利的處理,ㄒ的是,我還是有幫她爭取到找工作的緩衝時 間到五月底。 

到時就要看那小姐自己的本事多快找到工作了,可以爭取的,我已經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