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摩祖師傳裡達摩和慧可的對話:

達摩: 你跪在雪中,已三天三夜,有何所求?

慧可:  請求大師為我安心

達摩:  你心有不安?

慧可:  我雖致力求道,但總有不安之時

達摩:  那將心拿來,我為你安

慧可:  我怎也找不到那顆不安的心呢?

達摩:  我已經將你的心安好了

 

調完幾天的時差,終於白天上班時不會想睡覺了。

回台是為了清理老師住的地方,為了趕進度,每天一早五點起床開始清

早課也無暇顧到去做

回美後這幾天又為了調時差,還是幾天沒法如時起床做早課

今天則是逼自己滾下床的 (真的是逼自己滾下去的),因為可以感覺到再這樣下去自己的惰性已快出來了

我的心已有拉鋸,還好佛性戰勝惰性,有驚無險

可我的心有不安。。。

害怕自己的習性

害怕業力現前,業力抵不過願力

害怕福報消盡

自從和老師學佛以後,有老師的加持,生活、健康、工作全都平步青雲,順得很

老師常提醒我,小心不要得意忘形,忘了自己以前是什麼樣子,現在是什麼樣子

日子過得太舒服,把福報都用光時,將來老了和下輩子你會很苦

他會老、會死,到時救都救不了

最近不安的心越來越明顯,我很怕這種感覺

便想起達摩和慧可的這段對話:

達摩: 你跪在雪中,已三天三夜,有何所求?

慧可:  請求大師為我安心

達摩:  你心有不安?

慧可:  我雖致力求道,但總有不安之時

達摩:  那將心拿來,我為你安

慧可:  我怎也找不到那顆不安的心呢?

達摩:  我已經將你的心安好了

是啊! 心,一切講的都是自己的那顆心

那顆造作的心

那顆浮躁的心

那顆分別的心

那顆自以為是的心

一切為心造

原本水裡沉澱的泥沙,又因為自己那份不安分的心,而又污染混濁了

安心  安心,誰可為我安心

望眼出去,自己的心只能自己安

真的要好好做功課來使自己的心安定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