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  經理,記得上次我問你的那件G商標的男孩夾克嗎? 。。。

乙:  經理,還記的上一季我們做E商標的那件洋裝嗎? 。。。

丙:  經理,記不記的L商標有一次這家工廠做了一件粉色的長褲,然後它。。。

經理這、經理那,一下子每一個人都有問題,而且每個都想要馬上有答案,我都要得精神分裂症了。

我告訴我的組員,我覺得我就像一台電視遙控機,你們一按轉台,我就要馬上轉台給你們看。

她們覺得很好笑,我是覺得很無奈  

那天,上海組問我一個款式的問題,我反問她們一些問題,一問三不知又說不清楚 (組長生小孩去了),說檔案不是她們做的。

Okay,那隔天早上我再問紐約組怎麼回事。

一樣說不出所以然來,然後又來了: 你記得嗎? 我們有一次。。。

 我火都上來了!!  "No! I don't remember!! "  我的優雅都不見了 

為什麼你們問我問題我就要全都記得?  我要管所有的商標,整棟18 樓有多少商標,一季有好幾千個款式。 所有線上準備出貨,新款正在籌備的,和正在程序中的加起來也有上萬款,我記得了那麼多嗎?

你們每一個技術設計師都只跟一個商標,"一個商標" 我強調著,為什麼每次我問你們自己商標的問題沒有一個人有ㄧ次可以記住資料回答我的。好,記不住沒關係,可是你們來問我問題前,總要把相關資料消化,溫習一下吧!  

每次問你們問題,一問三不知,如果你們自己做的工作連什麼情況都不知道,告訴我那誰會知道?   

Okay!  葛莉絲,你是學佛人,要有肚量,不可以生氣。 Come down!

我耐著性子 ~~  對她們說

以前我們被問問題時,是不容許不知道答案的。所有的問題都要準備好資料才可以去問問題。 現在的年輕人反過來。

現在的人工作都很被動,都要別人在後面鞭策。不會主動去想怎樣才可以把事情做好,做不好、不會做就怪管理人沒教你,沒告訴你怎們做,所以你做不好。

而忘了,你被請是因為你在學校學的是跟工作有相關的。 不然你憑什麼領人家的錢??  (有的人錢少還不肯做)

拿人家的錢就是要主動做事,而不是坐在那等人家告訴你怎麼做,那樣你只會等著人叫你收東西走人,也就是捲布袋。

後來我還是要耐著性子要她把資料打印出來,一點一點教她怎們看出問題所在,然後要怎麼改和將來要怎們做才不會犯同一個錯誤。

不過我還是嚴厲的告訴她,之後她自己的資料一定要記清楚,不然很容易出大錯誤,還有。。。不准再問我 "記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