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到朝鮮薊是多年前有一次一個義大利同事從家裡煮好帶來分給我吃的  

自從那時候起我就非常喜歡吃這菜所做的每道食物

那天我同事烤了一盤小朝鮮薊來請大家吃   我差一點把它整盤都吃光     太好吃了

她說你那麼喜歡為什麼不自己做?   很簡單的,於是便告訴我做法

又說長島她家附近有一家猶太人開的超市    小朝鮮薊正在特價只要美金99C    

當天我同她去了那家超市    整整買了它十磅     因為太便宜了

那晩下班後   馬上就煮了五磅    隔天已全吃完    

今天我們來做剩下的那五磅     非常簡單喔!

 

材料:

小朝鮮薊   Baby Artichoke

橄欖油   Olive Oil   (這次用Avocado Oil 代替)

檸檬    Lemon  ( 兩個半顆,切一些薄片)

蒜頭    Garlic  ( 切碎 )

續隨子   Caper  ( 可有可無,隨你喜好 )

鹽    Salt

 

(1)  首先煮一鍋水待用

 

(2)  處理小朝鮮薊

先把綠色的瓣剝掉    差不多剩2/5到1/3剩下的綠色部分

 

把根的部位削一削

( 處理前 )

 

( 根部削好後 ) 

 

頭尾切掉  

根底部黑色的地方和頭部綠色的地方   

之後從中切開成一半      注意: 朝鮮薊很容易變黑,所以到最後再一次全部切開成一半

 

(3)   把切好的小朝鮮薊放到滾水裡去,並放少許鹽和擠半顆檸檬汁進去。 ( 鹽和檸檬汁可幫助朝鮮薊不變黑 )  滾約7分鐘

 

(4)   同時把烤箱預熱:  轉到 Boil 的位置

 

(5)   烤盤鋪放鋁箔紙待用

 

(6)   把滾熟的小朝鮮薊過網去水

 

(7)   倒橄欖油,擠半顆檸檬 ( 喜歡酸一點可多加 ),放少許鹽,切碎的蒜頭,續隨子 ( 隨你喜歡的量 ),檸檬薄片( 隨你喜歡,我喜歡酸一點 )

(8)   把它們攪拌均勻後倒到烤盤上鋪平

 

(9)   放到烤箱烤約7 分鐘到收汁又有點金黃色出現即可      注意: 每個烤箱熱度都會少許不同,所以7分鐘是大約的時間可適量調整

 

好啦!  可以吃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