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在我的房間裡點蠟燭,因為可以讓房間香香的,相對的心情也會好。 有時家裡炒菜或是隔壁鄰居在後院BBQ時,有時這些油煙和炭燒味會跑到我房間來,這時我也會點上蠟燭。

以前我會買沒有玻璃罐的蠟燭,但是發覺最後蠟燭燒得亂七八糟,有時只燒到一邊,或是風一大火苗就到處亂亂竄,有時蠻危險的。

後來便開始用這種玻璃裝的蠟燭,它會擋風,這樣火苗不亂竄,蠟燭也燒得較均勻。也不會浪費燒不到的一邊了。

這種罐子通常有蓋子,所以當你不想點蠟燭時,只要蓋上蓋子,它沒氧氣時自然會熄掉。

 

但是燒完的瓶子可以做什麼呢?丟掉實在太可惜了,好好的一個罐子。

 

於是決定把它們一個個洗乾淨拿來用。

。首先可以用免洗筷子把底部的蠟都刮乾淨

。然後把它泡到水裡一陣子,好讓外面的商標脫落

。再來用熱水清洗它,熱水可以幫助你把殘留的蠟溶解掉

。接著用洗碗精清洗它

。用乾淨的抹布或是紙巾擦乾它

 

清洗好的罐子可以把一些零散的東西分類置入裡面, 口紅,髮夾,原子筆,或是擺藥丸。

你也可以放餅乾或是糖果,顏色會很漂亮。我因為家裡不吃這些東西,所以沒法拍照給你看。

喔! 對了你也可以儲放豆類。紅豆,綠豆,黃豆...一罐罐的很漂亮。 還可以用來五行開運... Sorry 扯太遠了!!

IMG_5122 (2)

 

和可以用來當花瓶。 我放的是薰衣草乾燥花。

 

我之前在 IKEA 買到像杯子狀的蠟燭

 

洗完後可以當喝水或是刷牙的杯子哦!

 

大家可以試試, 有漂亮的相片可以寄來分享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