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36713011.jpg0936713046.jpg 0936713054.jpg 0936713119.jpg

鑽石途徑

 

內容簡介

過去二十年來,胡因夢身為認真的譯者,不斷將國外靈修大師的作品,介紹給國內讀者。從2004年起,胡因夢將為大家強力推薦一位超個人心理學界的重要人物:A.H.阿瑪斯。

  阿瑪斯具有完整的現代心理學背景、豐富深厚的個案經驗,並受過最高層的佛法訓練和東方修煉法門,同時又擷取葛吉夫的教誨、蘇菲神祕主義、金剛乘和禪宗的精髓。他最主要的貢獻,是將心理學與靈修整合,而發展出一條前所未有、直接而精準的道路:「鑽石途徑」。

   阿瑪斯認為,我們人類的心靈就像一顆閃亮珍貴的鑽石,具有堅實的密度,並擁有許多切面,可折射出不同的光彩。但傳統的心理學和靈修方法,都只在琢磨這顆 鑽石的某些切面,而沒有看到更全觀多面的本體。「鑽石途徑」運用廣泛的方法,整合了情緒治療、認知治療、直覺式的揭露、呼吸技巧、靜坐冥想、及精微能量的 探討,以探索心靈的深度和廣度,開顯出人類本體的清澈和光亮,並喚醒心靈的最高潛能。

  多年來,阿瑪斯帶領各種大小型的工作團體,並將演 講內容、對學生的談話、互動討論的精華,整理而成《鑽石途徑》系列著作。他認為,我們的心靈都有許多坑坑洞洞,這是由過去的壓力、痛楚、創傷、焦慮所形成 的陰影,運用「鑽石途徑」可以揭露這些陰影的情緒能量,並將智慧、愛、活力、喜悅、好奇…等美好品質,注滿這些坑洞中,讓身心完滿俱足。

   我們活在一個美妙、神祕、不可思議的大千世界裡,但大多數人都只看到爭鬥、痛苦及無意義感,很少能享受這個世界的豐富和驚奇。這是因為我們沒有活出人類 真正的潛能。「鑽石途徑」被譽為西方心理學和東方智慧的最佳整合途徑之一,它以心理學分析來幫助我們理解人類心中各式各樣的心理障礙和關卡;它的主要目標 是協助人類發展最高的潛能-活出充滿關愛、智慧、慈悲、行動力、至樂、祥和的人生。

 

作者簡介

A.H.阿瑪斯(A. H. Almass)

  是「鑽石途徑」 的創始者。他誕生於科威特,學術上的專長是物理、數學及心理學。1975年,阿瑪斯分別在科羅拉多及加州創立Ridhwan學苑,目前已經有九百位成員分 佈在世界各地。1986年創立鑽石叢書出版社(Diamond Books)。鑽石途徑及研習機構(The Diamond Heart? and Training Institute,DHAT)亦發行阿瑪斯教誨的錄影帶及錄音帶。

譯者簡介

胡因夢

  名演員、作家與譯者;現從事身心靈的整合研究與治療。著作有:《死亡與童女之舞》、《古老的未來》、《茵夢湖》等。譯作有:《與無常共處》、《當生命陷落時》、《轉逆境為喜悅》、《存在禪──活出禪的身心體悟》、《恩寵與勇氣》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