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N7K4QHRL._SL160_.jpg 0010223141.jpg

 

 

破壞性情緒管理:達賴喇嘛與西方科學大師的智慧

The Destructive Emotions : A Scientific Dialogue with the Dalai Lama

作者:丹尼爾‧高曼/著

無疑的破壞性情緒是造成痛苦的一大原因,不只是在這些明顯的層面,對每個人而言都有或隱或顯的影響。這次研討會的宗旨就是要探討破壞性情緒的本質、原因以及我們的因應方法。

書中主是達賴喇嘛與一群西方的心理學家、醫學家、科世界神經科學權威戴維森教授就指出,某些正面情緒與左額葉活動相關,這個部位恰好也與某些理性活動有關,左額葉越活躍,越可能產生活力、熱忱、毅力等正面情緒,此論點證明了人類的「心靈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