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認識三毛吧! 記得她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撿垃圾, 我也是耶, 所以呀三毛從小就是我的偶像, 超迷他的, 可惜她自殺過世了.

很多人很奢侈, 東西好好的老是丟掉在重買, 在美國尤其是收垃圾天, 我簡直是活在天堂, 哇!什麼桌子, 椅子, 櫃子....  常常可以撿到好貨.  不過好像需要一點運氣吧! 我的朋友們說他們就沒有這種Lock, 他們從來在路邊看不到任何東西.

話說那天朋友和我一起開車要去BJ買東西, 一離家幾條街, 我的眼角就喵到一個東西....

Jimmy, 我在轉角路口看到人家丟了一套墊子在那邊, 而且是新的還有原來的包裝套子.

哪種墊子? Jimmy問

阿就是那天我們去韓國店看得那種墊子, 單人用的一百塊錢美金一套的那種. 我說

真的還假的? Jimmy說

我才沒看錯呢!

好! 我們繞回去看.

車子繞了一圈以後我指著那擺在一堆垃圾袋旁的墊子, 看!在那邊

ㄟ! 真的 Jimmy 和 Eric 異口同聲, 並把車子靠在路邊讓我和Eric 跳下車去搬.

我和Eric 先把它打開看一下, 才搬上車. 

Jimmy, 真的是新的耶! 而且很乾淨哦! 我們回家後淨一淨, 以後有客人來就不用打地鋪了.

是阿! 又省了一筆錢. 欸你實在很厲害, 每次都會撿到東西, Jimmy說 

這些人好浪費, 那麼新的東西也丟, 不知道要消多少福報. 所以只好他們丟我們撿了!        

我發覺很多從台灣來美留學的年輕人很多都很奢侈, 他們很多人都是拿父母的錢來念書的, 花起錢來不眨眼睛一下, 好像美鈔是他們家在印的一樣, 這種人是我最不屑的. 當然我也有認識一些是很替父母想的人, 他們花每一筆錢都很小心, 很省的. 像幾年前我就有遇到一個跟我租房間的男學生, 他為了省錢, 也在路邊撿傢俱, 朋友有不要的黑白電視他也撿, 這種人我就非常欣賞. 宛如找到知音一樣.

我這樣寫並不表示我花不起錢買, 而是我覺得有沒有必要花那樣子的錢, 有時我們可以省下錢來急用, 或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這樣子的用錢方式我覺得更好. 

 希望喜歡撿垃圾的知音們可以也跟我分享他們的垃圾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