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問幾個問題,請先站在一面鏡子前回答以下項目:

1. 仔細端看臉兩邊是否平均, 還是一高一低.

2. 檢查兩邊肩斜, 是在水平還是一高一低.

3. 側看自己, 你有駝背嗎?

4. 再來, 看你的臀部, 有往前凹嗎? 也就是肚子往前凸.

5. 坐在椅子上, 你的膝蓋是齊的, 還是長短?

6. 最後, 坐在地上背靠牆壁兩腳伸直. 這裡要看兩個地方: a. 整隻腳有沒有長短 b. 你的兩邊臀骨都有靠在牆上還是一前一後?

如果這些外相情形你都有的話, 再來看內相:

1.  你有偏頭痛的現象嗎?

2.  你的頸子後方兩邊常會痠痛嗎?

3.  肩膀兩邊也會痠痛嗎?

4.  再來,背腰的附近常會痠痛到挺不直嗎?

5.  你會走路走著忽然間腳軟或是拐到?

6.  你的鞋底總是有一邊磨損的非常厲害?

 一般的人有其中的一些症狀時, 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不妥,很多人會去找按摩師去甦鬆一下筋骨, 有的人會去洗三溫暖, 還有的人會找中醫的鉄打師傅.....   這些再沒用時怎麼辦? 求西醫好了, X光照了很正常, 再去看脊椎專科沒問題.....   對, 我是在講我的經驗. 可是我真的全身不舒服, 脊椎專科醫生以五分鐘的時間定我生死, 他說我很正常.  有沒搞錯阿! 我已經全身痛到恨不得我的靈魂可以抽離我的身體....  那我建議你可以去看復健科, 醫生說. 結果復健師不是一下給我冷敷就是給我熱敷, 阿不然就是擺一堆電波貼在我身上電阿電的.  講到這不要以為我是老太婆, 人家才三十幾呢! 

為什麼我找不出病痛的原因?  本來這些病痛不是很明顯, 可是生完兩個小孩以後每天要抱著他們, 加上做家事, 上班....這些病痛就完全顯現出來了.  這些病痛到我遇見我的上師以後有了轉類點.我的上師是一個悟證很高的修行者外也是一個中醫師, 他依我的脈象配了些中藥給我服用調身外, 回美前一天除了一堆佛書要我帶回去看以外. 把這些也帶回去看吧! 上師說.  乖乖 一疊醫書呢! 有經脈的, 针炎, 拔罐, 健康手册...  在這堆醫書裡, 我找到了我的答案.

首先, 一定要有正常的睡眠習慣.  人體每天都會再差不多九點到凌晨三點的時間幫我們做修復的動作, 而且每個時間點修復的器官都不同.  我們因為長期忙碌, 身體的能量光是供應每天所需都不足, 根本就沒有多餘的能量進行器官的修復. 而且很多時候每當一放假, 我們都會趕快安排旅遊努力的玩深怕浪費時光. 而這種休息並沒有幫我們達到真正的休息, 身體沒有機會對五臟六腑進行清理和修復. 所以每天一定要早睡早起.

再來, 每天飲食一定要定時, 並且一定不可暴飲暴食.  有一些人因為工作忙而有一餐沒一餐的, 這是最傷身的, 而且很容易得胃潰瘍, 當然它也會間接引起其他的疾病. 這些各位可以在醫書裡讀到, 在此就不再詳談了.

最後就是主題了, 如果之前我所問的問題你幾乎都有的話基本上你和我一樣已經是髖關節異常及轉位了. 這是我在上師給我的其中一本書裡找到的答案, 這本書名叫- 儀("石"字旁不是人字旁)谷式力學療法. 書裡提到大多數人都習慣使用一邊的身體,造成左右邊的肌肉和骨骼發達不平均. 甚至連吃飯時也很少有人平均的使用兩側的牙齒而導致臉部的歪斜. 但是大部分的人不覺得歪斜會造成健康上的威脅. 實際上, 人體左右兩側的不對稱,往往是由脊柱的位置異常所造成。大家都知道,脊柱中藏有作為中樞神經的脊髓,從脊髓發出的神經纖維與人體許多器官發生聯繫,支配呼吸,消化等人體必需的生理功能的作用。當脊柱形成異常彎曲,扭轉等情況時,內部所包含的脊髓也必然發生異常彎曲或扭轉,而引起各種器官的功能性障礙。此外,人體一旦失去了整體的平衡,必然會使某些部位產生緊張。如果我們不加以重視,就會帶給我們各種各樣的疾患。

我慢慢的一步一步照書上講的,改正我的動作。照書上說的如果你提袋子都提右邊的話,就換左邊提。如果起身時或起床時都是右邊的話,就換左邊。書裡很詳細的告訴我,睡眠時,起床時,穿襪穿鞋時,穿脫衣服時,洗臉時,站立時,步行時,回頭時.........動作應如何自己矯正。慢慢的我上面提到的症狀有明顯的變好,當然這些症狀不會一夕之間變好,是需要時間慢慢調好的。想想看我們的不良動作是那麼多年養成的,當然需要耐心的矯正他,不是嗎?

希望每個人今後能正視自已的一些小動作來減少將來的病痛,也希望介由這篇文章能真正幫助在這方面跟我一樣備受周身酸痛疼痛困擾的人能早日脫離這個噩夢。如果對這本書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著到書局去找找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